Monday, June 10, 2013

慈济。志工



09.06.2013 - 慈济志工开始的一天

今天的静思语就是“施比受更有福“

人往往就是喜欢等待别人的付出,自己一一地接受,也不愿为他人付出,人就是那么的自私。确实,你接受别人的帮助,会觉得很快乐,因为他们不需要付出任何东西就可以得到结果。如果你是有能力的,为什么还要等待别人的帮助呢?

受是开心,不过,施会更加的有意义。

每一天,有多少的人饿着肚子,拾荒赚取那区区的几块钱养活一家人?有多少人因为没钱,营养不良而导致死亡?又有多少名小孩被父母抛弃?

我们,这一群有能力养活,有多余的消遣活动,整天只吃喝玩乐的人,为什么还要等待别人的帮助而不是主动地去帮助真的有需要的人呢?或许,我们没有能力从金钱上帮助,不过,我们还有力气去用行动来帮助他人。可能,去拜访老人院孤儿院有或者是去帮忙做意工。这些其实都需要花你很多的时间。只要你有那颗心,一个月一次也很足够了。

当你真的帮到有需要的人时,看见他们对着你微笑,对你说感恩的时候,你的心,是温暖的,是感动的。这样的人生,才是有意义的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