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February 3, 2009

遗憾 (From cousin's blog)


原来我很少很少和我的公公拍过照,有些的遗憾...为什么公公还健在的时候,我没好好地帮公公拍过一张最完美的照片...直到那天,我才发现,但也太迟了,也无法再挽回了...最近的一张,只是拍到公公的背影而已...为什么总是在失去时,才懂的珍惜,才去后悔,我该要怎样才能挽回? 今天是公公离开我们的第四天,今晚是最后一晚,我们再也无法再见公公的一面了…为什么公公还在的时候,我没多点的回来看他,一个星期才回来一次,以前更加离谱,一个月才回来一两次而已….

还记得,公公在我小时候很喜欢帮我们按花名,好怀念公公叫我’ 老文头’(海陆风话)…今天的我在也不能听的到了, 好久好久没有和公公讲过话了,他的声音,我害怕忘记,失去了公公的声音,我该去那里寻回? 没有公公,就没有我爸爸,就没有我,公公的一生就只是在忙碌着,都没有享到福就离开了我们…去年的12月,公公突然的进了医院,直到今年他的病情也没有起色,原本今年的除夕,请别人在医院看管公公的,但想到过年,应该接公公一起过…在年除3那天,公公静静的离开我们….在他离开的时候,我们没有在他的身边….为什么公公走的时候,也不让我们在他的身边?

昨天,我的堂妹告诉我公公身前的习惯,这些是我以前都没有发觉到的…他喜欢做的事,他每天都会做的事…原来我都不了解我自己的公公,在我的印象中,公公他每天都微笑的,thn…每次去新村是,他都是在忙碌的做东西 ’砍材’ , ’砍竹遮’ ,’攪猪肉’…..

好怀念一句 ’ 公…sit fan lo…..’(吃饭咯…) ….’ 公…yim han cha lo….’ 以后再也没的叫了…..

这张是我最后一次和公公的和照,也是我觉得公公笑的最美的一张照片,原来公公笑的时候他的脸上是有酒窝的…

No comments: